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微信悄悄推出新功能 微信亲属卡怎么消费?

    现在微信不少人都在使用,可你知道最近微信推出了一个新功能吗?据最新消息称,微信悄悄推出新功能了,推出新功能“亲属卡”,有了这个新功能,以后买买买可以不用花自己的钱!下面带大家一起了解一下。

    微信新功能曝光
    微信新功能曝光

    近日,有细心的网友注意到,微信悄悄推出新功能——“亲属卡”,顾名思义,就是类似于支付宝“亲密付”,可以为你的亲人买单的功能。推出这个新功能,给大家提供了很大的方便。

    微信悄悄宣布推出新功能

    目前微信官方并没有正式宣布此功能,应该还在内测阶段,只对部分人开放了此功能入口,但小编实地探查了一番周边同事,几乎所有更新到最新版本的微信中都已经具备了此功能。

    不过,这个功能隐藏得有点深,需要进入“我”的个人中心,打开“钱包”选项,点击“支付中心”后才能看到“亲属卡”入口

    进入到“亲属卡”页面后,页面会让你选择“赠送亲属卡”,点击一下,接下来就会选择赠送父亲一张、母亲一张、子女2张,从中选择一个。

    再选择赠予父亲/母亲/子女一张“亲属卡”后,将出现微信好友列表,选择好友即可进入“设置额度”页面。

    在现阶段,微信设置的每月消费上限区间在0.01—3000元,还支持随时修改上限。并且能够查看详细的支出记录。对比支付宝亲密付的100-20000元,很显然微信的亲属卡更倾向于零碎场景,不适合大金额消费。填写好消费上限后需要输入支付密码,再点击“赠送”,即可等待对方领取。

    小编同事吓得赶紧给女朋友开了张亲属卡只不过……系统会根据代付方的使用习惯推荐优先扣款方式,可自行切换。如优先扣款方式扣款失败,将按顺序尝试使用其他支付方式完成扣款。基本跟“零钱”使用方式类似,在大部分场景下均可通用。

    当使用方领取后,将在微信钱包里新增一张银行卡,在微信支付时将优先使用亲属卡付款。不过,亲属卡目前可用于大部分支持微信支付的消费场景,但暂时还不支持红包、转账、理财、委托代扣使用。亲属卡代付方可在亲属卡管理界面操作解绑,亲属卡使用方也可在银行卡列表查看操作解绑。

    微信“亲属卡”的功能,更像是在老人和小孩身上进行的产品场景尝试。随着移动支付的普及,很多老年人也有着越来越多的支付需求,但是由于他们操作手机存在一定的难度,尤其是绑定银行卡等比较复杂的操作。

    同时,由于很多老年人对网络安全隐患存在知识盲区,绑定银行卡以后也有很大的财务安全问题。使用亲属卡以后,金额基本可以覆盖老年人的日常消费需求,也就没有这些问题了。同时,对于未成年人小孩来说,这也可以做到资金管制,也能更直接地掌握孩子零花钱的去向。

    现在看来,支付宝一直在向社交领域尝试,而微信也一直在向金融方向努力。此次“亲属卡”应该只是很小的一个功能的尝试,未来微信在支付及消费方面的功能优化或许仍不会停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