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联储第二次加息 对美元及股市影响一览

    当地时间13日,美联储第二次加息,加息幅度为25个基点,系年内的第二次加息。同时,数据显示,今年美联储大概率加息2次。美联储第二次加息消息传出后,美元、美股等纷纷受影响。

    美联储宣布上调联邦基金利率25个基点至1.75%-2.00%,这是2008年以来的第7次加息,今年以来的第2次加息,上一次加息发生在今年3月。

    美联储官员对2018年年底的联邦基金利率预测中值为2.375%,而此前3月的预期为2.215%;同时,美联储公布的点阵图还显示,今年还将加息2次,比今年3月时的预测多了1次。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联储会议声明删除了今年5月决议声明中称利率仍会“在一段时间内”低于长期水平的表述。关于持续低于预期的通胀,此次会议表现得更为乐观。在这次的声明中,对核心通胀指标的表述维持“已经接近”2%,而3月的声明中则为“继续低于”。相应的,此次声明更为强调2%为“对称”目标。市场将之解读为,美联储将允许通货膨胀超过2%。

    美联储第二次加息
    美联储加息

    市场预期,下一次加息时间或在9月。美联储的下一次议息会议将在当地时间7月31日-8月1日召开。

    美联储宣布加息25个基点,美元指数一度大涨,触及94.03,但随后回吐涨幅,转而下跌0.3%。

    在股市方面,标普500指数收跌11.22点,跌幅0.40%,报2775.63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跌119.53点,跌幅0.47%,报25201.20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跌8.09点,跌幅0.11%,报7695.70点。

    对于国内投资者来说,他们目前最关心的是:我国央行跟不跟加息?今天A股跟不跟跌?拭目以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