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面部署乳品市场 进一步加大奶业扶持政策落实力度

    6月12日从农业农村部获悉,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推进奶业振兴保障乳品质量安全的意见》,围绕奶源基地建设、乳制品加工流通、乳品质量安全监管以及消费引导等方面作出全面部署。记者就相关问题采访了农业农村部畜牧业司司长马有祥、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工业司司长高延敏、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食品监管一司司长张靖。

    强化奶业政策资金推动
    强化奶业政策资金推动

    农业农村部要会同有关部门对落实情况进行督查,并向国务院报告。围绕《意见》的贯彻落实,农业农村部将重点做好三方面工作。

    一是落实部门协调配合。《意见》的贯彻落实需要各方面的共同努力。农业农村部将按照《意见》的要求,会同各有关部门,制定和完善具体工作措施,进一步加大扶持政策落实力度,充分发挥奶业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制度作用,加强协调配合,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二是强化政策资金推动。针对奶牛标准化规模养殖、优质饲草生产、粪污综合处理利用、产品结构优化、质量安全管控等重点环节,进一步加大奶业扶持政策落实力度,创新项目支持手段,保证政策资金效果。

    三是充分发挥企业主体作用。企业兴、产业兴,乳品企业是振兴中国奶业的主体。完善中国奶业20强(D20)联盟,促进乳品企业大协作、大联合。继续举办中国奶业20强峰会,提升民族奶业品牌影响力。推进中国小康牛奶行动和奶酪推广行动,吸引更多乳品企业参与,培育乳制品消费潜力,做大做强中国奶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