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毕业生平均月薪曝光 从事IT行业本科毕业生收入较高

    近日,2017届大学毕业生平均月薪曝光。根据北京发布了一份调查报告显示,2017届大学毕业生毕业半年后平均月收入为4317元,而自主创业人群的平均月收入为5785元。同时,根据数据显示,从事IT行业本科毕业生收入较高。

    从事IT行业本科毕业生收入较高
    从事IT行业本科毕业生收入较高

    而从具体的就业行业来看,2017届本科毕业生就业半年后月收入较高的行业前五名分别是,软件开发业(6252元)、航空运输服务业(6145元)、互联网运营与网络搜索引擎业(5845元)、通信设备制造业(5779元)、无线电信运营业(5649元)。从收入来看,2017届本科生毕业半年后自主创业人群的平均月收入为5785元,比2017届本科生毕业半年后收入(4774元)高1011元。

    2017届中国大学毕业生平均月薪的公布,很多网友感叹“又给大家拖后腿了”。同时,根据相关数据显示,毕业半年后自主创业的2014届本科毕业生中有46.9%的人三年后还在继续自主创业,这意味着,三年内,超过一半创业人群退出创业市场,创业失败风险不容忽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