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斗三号预年底建成 将为一带一路建设参与国提供服务

    近年来,随着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的不断成熟完善,现如今已经逐渐成为了我国的一张名片。近日,根据最新的消息,北斗三号预计在2018年年底建成,为“一带一路”建设参与国提供服务,同时,2020年北斗三号系统将开始提供全球服务。

    2018年底将建成北斗三号基本系统
    2018年底将建成北斗三号基本系统

    据人民日报6月11日消息,按规划,预计2018年底将建成北斗三号基本系统,为“一带一路”建设参与国提供服务;到2020年将建成世界一流的北斗三号系统,提供全球服务。目前,北斗三号系统已成功发射8颗全球组网卫星,建成最简系统。它继承了北斗特色,对标世界一流,增加了星间链路、全球搜索救援等新功能,播发性能更优的导航信号。

    据专家介绍,国家北斗地基增强系统的北斗基准站接收北斗导航卫星信号后,经传输、处理、修正,针对用户不同层次的需求,通过卫星、数字广播、移动通信方式等实时播发,实现实时米级、分米级、厘米级和后处理毫米级高精度定位服务。比如,智能手机中的北斗高精度,可用于汽车的驾驶定位导航;车道级导航可用于大货车管理、约车;更高精度毫米级的应用,可以用做建筑变形监测、地质灾害监测,包括泥石流滑坡等。

    北斗三号基本系统将于年底建成,对于我国卫星系统的发展来说,无疑是迈出了又一步。“北斗三号”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不仅为我们提供高精度的定位,同时也将提高无人驾驶安全系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