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美贸易战卷土重来 中美贸易战一旦开打会怎样

    中美贸易战是否会爆发,中美两国人民都对此十分担忧,毕竟这牵扯到两国人民的利益,但特朗普疯狂的贸易政策,让原本已经达成的磋商共识宣布无效。特朗普宣布继续对产自中国的500亿美元商品加征关税,中美贸易战卷土重来,两国人民持续担忧爆发贸易战。

    贸易战或会爆发
    贸易战或会爆发

    上个月,美国宣布对中国出口的500亿美元商品加征25%的关税,将在6月15日宣布具体名单并在随后实施,同时也将在6月30日之前宣布限制中国对美国科技企业投资的细节。

    6月7日,商务部举行例行发布会,路透社记者向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求证:根据《华尔街日报》消息,在刚刚结束的中美谈判中,中国提出,“如果美方放弃新的进口关税,中方愿意购买近700亿美元的农业制造和能源产品。”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回答称,“中美双方在上周末的磋商中,就一些具体的贸易合作领域,特别是农产品、能源领域进行了深入、具体的探讨。中方愿意在相向而行的前提下,扩大自美进口。”

    6月15日即将到来,若美国宣布具体名单,中美爆发贸易战的可能性非常大。中美贸易战卷土重来,若中美贸易战一旦开打,中美任何一国都无法成为赢家,但从损失程度而言,中国所受的损害是最大的,毕竟就实力而言,美国高中国一个档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