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欧盟将反制美钢铝关税 与加拿大统一战线反击美国

    美国与欧盟、加拿大之间的矛盾在近日不断加深,欧盟采取说服方式失败后,正式宣布对美国“开战”。近日,德国总理默克尔发表强硬讲话,称欧盟将反制美钢铝关税,她表示欧盟不会再次被美国欺负,将对产自美商品加征关税。

    欧盟开始反击美国
    欧盟开始反击美国

    据路透社报道,默克尔在G7峰会后接受电视台采访时谈到了特朗普的一系列表现。“可以这么说,通过推特表明不愿(为联合公报)背书当然是发人深省并且令人感到有些沮丧,”默克尔称。她虽然指出此次的峰会并不意味着欧洲和美国间的跨大西洋伙伴关系就此结束,但也重申,欧洲不能再依赖其盟友,应该将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

    此外,针对美国对欧盟施加的钢铝关税,默克尔也表态称,欧盟同加拿大一样,正在根据世界贸易组织的规定,制定针对美国钢铁和铝进口关税的反制措施。这位德国总理也以一种异乎寻常的、斗志旺盛的语气表示:“我们不会让自己一次又一次地被敲竹杠。相反,我们之后也会进行反制。”

    特朗普的威胁,终于遭到抵制,欧盟将反制美钢铝关税!至此,若特朗普继续施行疯狂的贸易政策,那么美国将会同时与欧盟、加拿大、日本等国家打贸易战,尽管美国是世界上唯一的超级大国,但同时遭围攻,美国最后恐怕也不会好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