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土地市场成交量进低谷 量涨价跌致无地可拍

    随着房价的暴涨,房产商就可以大量囤积土地造房,结果有关部门控制房价而使得房价一度暴跌,也让土地市场成交量进低谷。各地楼市调控持续升级,一二线城市土地市场成交量进入低谷,或许是因为量涨价跌导致最后无地可拍的场面。

    土地市场成交量进低谷原因是什么
    土地市场成交量进低谷原因是什么

    其实房子的越来越多,结果遭遇楼市调控而使得价格暴跌,最后成交量也慢慢减少,只不过这种迹象要何时才能停止。

    2018年5月,地方城市进入土地政策发布密集期,一二线城市的土地成交量一再萎缩,三四线城市土地成交持续上行。整体来看,土地市场成交规模出现上升,土地成交的溢价率也回到高点,但受成交结构变动影响,成交楼板价跌至两年以来最低点。

    6月9日,克而瑞地产研究院公布数据显示,5月土地市场供应小幅回升,全国330城市经营性土地供应建筑面积回升至18661万平方米,环比上涨19%,但与去年同期对比来看,供应面积下跌8%。另一方面,本月供应地块2980宗,环比上升14%,同比则下降11%。

    值得一提的是,从本月土地市场表现来看,整体进入“量涨价跌”的运行状态,主要原因在于一二线城市的土地成交大幅降低,基本上进入“无地可拍”的局面,土地成交频繁遇冷,底价成交的地块激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