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哄抬房价暂停网签 整治过程中恶意炒作哄抬房价的企业

    房价越来越高,想购买一套房产真是不容易,飙升的房价令不少人苦不堪言。据最新消息称,辽宁下发通知调控楼市哄抬房价暂停网签备案,对一些炒作房价的企业暂停网签,消息传出后引起大量网友围观。下面一起看看。

    辽宁整治哄抬房价
    辽宁整治哄抬房价

    针对部分区域出现房价过快上涨的情况,辽宁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近日下发《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明确对在销售过程中恶意炒作、哄抬房价的企业,要暂停该项目商品房买卖合同网签备案,并向社会公布。

    据了解,在力促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各项举措中,不仅包括了针对捂盘惜售、炒房囤房等各类扰乱市场秩序的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严惩,及严格执行公示销控表、明码标价的具体要求,还强化了中远期的房价管控举措。

    《通知》明确,各地对化解房地产库存周期低于10个月以下的主城区,或者存在房价上涨明显预期的热点区域,要密切关注房价变化情况,做好抑制房价过快上涨的政策储备和工作预案。此外,各地要掌握好供地节奏,管控好土地价格,防止出现高地价、高溢价项目,防止住房价格成本性上涨。

    《通知》还提出,各地要严格控制“地王”和“楼王”出现,有效管理预期。在出台调控政策措施和有关规划计划时,要及时向社会公布,主动发声,加强正面宣传,合理引导预期。

    哄抬房价暂停网签,除了暂停网签外,辽宁省在最新的通知中,不仅宣布要针对捂盘惜售、炒房囤房等各类扰乱市场秩序的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严惩,还公布了严格执行公示销控表、明码标价的具体要求,强化了中远期的房价管控举措。如今,房价过高,不仅老百姓叫苦,官方也是破费心思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