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库克谈隐私问题 隐私问题完全失控用户对泄露一无所知

    近年来,用户的隐私安全问题,已经成为了全世界所热议的话题。日前,苹果CEO库克谈到了隐私问题,在他看来,隐私问题已经完全失控,同时用户对自己的隐私被泄露出去一无所知,对科技公司采取监管行为是“公平的”。

    苹果CEO库克
    苹果CEO库克

    库克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采访时说:“总体而言,对我来说,我不太喜欢(外界)监管。因为我认为自我监管是最好的。但当自我监管不起作用——在某些情况下不起作用时——你必须问问自己,还有什么样的监管形式才可能是好的。我认为,在当下这个时候,很多人能提出这样一个问题是非常公平合理的。”

    他补充说:“我认为隐私问题已经完全失控。我认为大多数人都不知道到底是谁在跟踪他们,他们被跟踪了多少,以及有多少关于他们的详细数据被泄露了出去。”

    苹果公司的市值飙升
    苹果公司的市值飙升

    就在库克发表评论之际,Facebook正因其处理用户数据的方式而受到抨击。这个社交网络巨头在4月份透露,其8700万用户的数据可能被共享给饱受争议的政治数据分析公司剑桥分析公司(CambridgeAnalytica)。大西洋两岸的政界人士都呼吁Facebook能对这一丑闻作出回应,一些人还呼吁政府监管机构应对科技行业进行更多监管,以防止未来发生此类事件。

    另外,苹果公司在最近的全球开发者大会(WWDC)上发布了其最新产品和全新功能。该公司于当地时间周一在大会上公布了最新版操作系统iOS12的细节。苹果的市值在当天飙升,超过了之前的9400亿美元,创下历史新高——许多投资者预计,苹果公司的市值很快就会达到1万亿美元。

    库克在谈到隐私问题时,表示应当对科技公司采取一定监管行为的态度,无疑是值得其它企业所学习的,也表明了苹果公司对保障用户隐私安全问题所做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