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京新增6个预售项目挂牌 首次出现三个限价房项目

    昨日,北京市住建委公示信息显示,新增6个预售项目挂牌,其中首次出现三个限价房项目。这三个项目分别是位于房山良乡的金樾和著、旭辉城,以及位于大兴瀛海的瀛海府,预计将向市场供应23.14万平方米限价房。“随着3个限价房项目取得预售许可,将打开今年北京限价房的供应闸门。”思源地产市场发展部副总经理郭毅告诉记者。

    北京二手房交易市场
    北京二手房交易市场

    据悉,位于房山两个项目的取证面积分别为9.4万方米和10.3万方米,按套数计算约为2000套。而据思源地产数据显示,今年前5个月,房山区新房住宅共成交392套,二手房成交3501套,累计成交3893套。

    在郭毅看来,未来房山区2000套新房的入市,将会对区域楼市产生巨大冲击,有可能会吸聚整个京西五环外区域的新房及二手房置业需求,造成房源去化速度减慢,并因此作用到区域房价水平,特别是对京西的二手房市场将会起到拉低二手房价格的实际收效,给刚刚出现复苏契机的二手房市场造成重压。

    “面对未来激烈的市场竞争,随着限价房项目争相抢先入市,率先收拢购房需求将成为房企共同的选择,如果土地市场依旧保持与去年相同的供地速度和竞地规则,那么,土地市场和商品房市场供应量将同步增加,在此背景下,一方面微观楼市很可能因供量集中、供不应求而造成滞销,另一方面商品房的滞销也将向土地市场传输,造成土地流拍、流标现象的进一步增加。”郭毅认为,随着限价房入市开闸,房企在真正面临去化压力的同时,在土地竞拍中也将更加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