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众德国短暂停产 车辆库存积压太多损失惨重

    大众汽车怎么了,为什么突然宣布停产,这对大众汽车有何影响?大众德国短暂停产事件引起大家的关注,据说是受到排放门的影响,导致大众的口碑大跌,最终逃不过新的尾气排放标准检测而暂时停产。

    大众德国短暂停产原因揭秘
    大众德国短暂停产原因揭秘

    大众德国短暂停产是为了应对排放新规,需要对多款车子测试工作量非常大。大众德国工厂将短暂停产,由于应对排放新规,导致车辆库存积压太多而损失惨重。

    全球轻型车测试规程(WLTP)是欧盟、美国、日本等国针对“排放门”暴露出的NEDC测试体系的缺陷,重新制定的一套更为严格的测试体系。该体系已经在去年开始在欧洲测试,今年9月1日起将正式生效,很多车企都不得不推迟认证和销售部分车型。在尾气排放测试问题出过丑的大众,对此尤为谨慎。

    新的测试标准更加接近真实路况数据,较为复杂,且耗时较长,测试工作量高出之前3到4倍。大众表示,公司目前没有足够的测试台来应对测试需求,所以担心会造成车辆库存的积压。据悉,仅在大众现有的产品线中,就有200多款车型需要新的测试。

    集团首CEO迪斯(HerbertDiess)在员工大会上表示,8-9月,公司位于沃尔夫斯堡的主要工厂将会停产。目前,该工厂拥有6.2万名员工,主要生产高尔夫、途观和途安等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