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控租金成调控新风向 保证中低收入人群的刚需

    随着楼市房价的不断上涨,普通老百姓根本无法买得起房子,租赁成为最受欢迎的一种方式,但是租金也跟着暴涨,想要控制这种局面必须出台新的政策。控租金成调控新风向,多元化供给平抑租金上涨。

    控租金成楼市调控新风向
    控租金成楼市调控新风向

    一二线城市租房“高端化”,租赁市场“安全阀”如何设?控租金成楼市调控新方向,以此保证中低收入人群的刚需。短暂的控制租金并不能长久,所以还是需要其他的方法来控制。

    从2017年开始,租赁市场无疑站在了风口之上。在政策的引导和市场刺激之下,大量企业涌入租赁市场。不过伴随着行业热度的上升,有关“租金上涨”、“天价租金”项目这样的案例也开始关注。

    据新京报报道,“控租金”成楼市调控新风向,业界认为,调控重点是保证中低收入人群的刚性租赁需求。随着供给量的上升,对于租金的平抑可以靠着更加市场化的方式来解决。业内普遍认为,目前看来,政府在租赁市场上使用行政手段的可能性还不是很大。主要依靠增加租赁住房的供应渠道,开放一些社会化、市场化的房源供给等手段进行调节。比如,目前部分城市规定了类似城中村部分房源可以作为租赁房源,这有助于盘活此类有历史遗留问题的房源资产,对于加快城中村改造等都有积极的作用。

    而从住建部最近发布的文件来看,以加大供应的手段来平抑市场价格依然是目前租金调控的主题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