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王永生被调查 揭读者集团原董事长王永生被查原因

    又一个董事长被查,这次是谁呢?报道称,6月7日,读者集团原董事长王永生被调查。凡事皆有因,王永生被调查必然是犯了一些违法事情,是经济犯罪吗?还有一个问题,这次王永生被带走调查,所涉及的违规问题,是什么时候发生的呢?

    王永生被警方逮捕
    王永生被警方逮捕

    据小编了解,读者集团经济规模非常大。改制以来,集团公司的产业不断发展,事业不断壮大,综合实力和市场竞争力不断增强,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2009年资产总额、净资产按合并口径较2008年度分别增长了17.8%和16.02%,实现销售收入、净利润较2008年分别增长了21.3%和40.57%。那么,这次王永生被调查,不知道会否对读者集团形象造成损害,从而造成经济效益下跌呢?

    新闻详情:6月7日,读者传媒发布声明称,读者出版集团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公司原董事长王永生被立案调查是因个人原因且其涉嫌的相关问题并非发生在公司工作期间,目前新任董事长、总经理已到岗开展工作。

    另外,在6月7日读者传媒举行的董事会会议上,审议通过了更换公司董事议案,原董事长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不再担任公司董事、董事长。董事会同意提名马建东及赵金云为公司董事。马建东赴任读者传媒前,为天水师范学院党委书记。赵金云为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有限公司监事会主席(总经理级)、九三学社中央常委、九三学社甘肃省主委。

    王永生简历:男,汉族,1961年11月生,甘肃兰州人,1987年8月参加工作,1986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硕士研究生学历,副教授。2017.12—2018.06,读者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读者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