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抖音搜狗被约谈 究竟所犯何事遭到约谈整改?

    前段时间暴走漫画因为侮辱英烈一事遭到了封停,当时这个消息出来之后震惊了很多网友!根据最新报道称抖音搜狗被约谈,原因竟是和暴走漫画犯的事情一样,消息出来之后引来了很多网友的围观!对于抖音搜狗被约谈一事,你们怎么看?

    抖音因广告被约谈
    抖音因广告被约谈

    6月6日下午,北京市网信办、市工商局针对抖音在搜狗搜索引擎投放的广告中出现侮辱英烈内容问题,依法联合约谈查处抖音、搜狗,责令网站立即清除相关违法违规内容并进行严肃整改。

    经查,抖音对其制作的广告内容未尽到依法审核职责,搜狗搜索对其发布的广告未尽到依法审核义务,导致侮辱英雄烈士违法信息在网上传播,造成不良影响。

    以上行为涉嫌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第12条“任何个人和组织使用网络应当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公共秩序,尊重社会公德”和第47条“网络运营者应当加强对其用户发布的信息的管理,发现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发布或者传输的信息的,应当立即停止传输该信息,采取消除等处置措施,防止信息扩散,保存有关记录,并向有关主管部门报告”的规定。

    涉嫌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第22条“禁止歪曲、丑化、亵渎、否定英雄烈士事迹和精神。”“英雄烈士的姓名、肖像、名誉受法律保护。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将英雄烈士的姓名、肖像用于或者变相用于商标、商业广告,损害英雄烈士的名誉、荣誉”的规定;涉嫌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9条中明确的广告不得有“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禁止的其他情形”的规定。目前,市网信办、市工商局已经启动行政执法程序,对抖音、搜狗违法违规行为进行立案查处。

    搜狗侮辱英烈广告引热议
    搜狗侮辱英烈广告引热议

    今日头条6日下午发表致歉声明,因未认真审核第三方提供的关键词包,发生严重疏漏,未能过滤相关内容,对因此引起的社会不良影响,表示深刻的道歉和反省。目前相关投放已全部暂停,相关人员已停职!

    1、我们就搜索引擎广告投放中出现对英烈不敬的内容,向公众和英烈遗属诚挚致歉。这是非常严重的工作失误,我们对因此引起的社会不良影响,表示深刻的道歉和反省。

    2、该广告系公司推广团队委托北京某广告公司,在某搜索平台投放关键词竞价广告时出现的严重失误。我们未认真审核第三方提供的关键词包,发生严重疏漏,未能过滤相关内容。错误完全在我们自己。

    3、目前相关投放已经全部暂停,我们会深刻反省,认真梳理推广流程中的类似漏洞,严肃整改,并对推广团队总经理和项目负责人作停职处理。

    4、我们对英烈为共和国做出的贡献,充满崇敬和感恩之心。任何调侃亵渎英烈的行为,都是无法容忍的,也严重违背了我们所倡导的价值观。我们将在全司发起一场英烈教育,感恩教育,从心灵深处,杜绝此类事件的再次发生。

    现在有很多自媒体都拿英烈来开玩笑,对于这种事情很多网友表示十分的可耻,为了点击量博眼球开这种低俗玩笑的自媒体就应该被封杀,所以暴走漫画被封杀的时候很多网友都拍手叫好。这次轮到抖音和搜狗了,网友称希望这次被约谈之后能够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