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茅台市值破万亿 每股报价796.23元

    自从李保芳上任后大整顿,使得贵州茅台在管理或者在其他地方都有很大的改变。最近茅台市值破万亿了,位列A股第七,相当于贵州省GDP七成。贵州茅台市值破万亿,但是动态PE不足30倍并不显高。

    贵州茅台市值破万亿
    贵州茅台市值破万亿

    6月6日午间收盘,茅台美股股价报796.23元,茅台市值再次突破万亿大关。其实茅台这么快翻身,主要是茅台主导产品茅台酒价上调。

    6日早盘,贵州茅台开盘后不久股价大幅上扬,盘中一度攀升至796.50元,截至午间收盘,股价报796.23元/股,市值再次突破万亿大关,达到10002亿元。A股市场方面,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3109.61点,跌0.15%;深成指报10367.41点,跌0.18%;创业板指报1742.11点,跌0.23%。

    以6日午间收盘数据统计,贵州茅台目前的总市值10002亿元已经高居A股市场第七名,位居其前面的是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中国石油、农业银行、中国平安和中国银行。在今年1月15日,贵州茅台股价一度达到799.06元,市值首次突破万亿,随后股价回落,5月份后其股价再次上行并逐步逼近历史高点。

    贵州茅台一季报显示,报告期内,其实现营收174.66亿,同比增长31.24%,实现净利润85.07亿,同比增长38.93%。贵州茅台在公告中表示,营收的增加主要原因是茅台主导产品茅台酒价上调。6日早盘,酿酒板块个股表现分化,洋河股份、老白干酒、伊力特、五粮液等股有所拉升,泸州老窖、口子窖等则跌幅靠前。

    川财证券认为,在消费升级背景下,白酒行业景气度提升,以茅台酒为代表的高端酒需求强劲。2017年白酒总产量为1358.36万千升,同比增长3.23%。而茅台酒2017销量同比增长34%,基酒产量约为4.27万吨,同比增长9%。据专家介绍,高端白酒收入增速为30%,位列第一,高端酒的量价齐升将带动业务继续增长,同时高端酒业景气度将传导至次高端与区域龙头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