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夏普收购东芝电脑 收购金额在3647万美元左右

    最近被传夏普以3647万美元收购东芝电脑,时隔8年重回PC市场,但是还能在PC市场占一席之地吗?夏普收购东芝电脑,是想重回PC市场还是另有隐情,而且还是砸3600多万美元,这让人十分震惊。

    夏普为何收购东芝电脑
    夏普为何收购东芝电脑

    夏普收购东芝电脑引起大家的关注,夏普砸这么多钱收购东芝电脑是为什么,不过想要重回PC市场或许有点难,毕竟已经时隔8年之久,需要时间来适应这个市场。

    日前,夏普将收购东芝PC部门的80.1%股份。据了解,收购的金额在40亿日元(3647万美元左右)。据了解,双方预计将在10月1日左右完成交易。

    不过业内分析称,对日本电子产品制造商来说,这样的举动很罕见。在与亚洲对手的价格战中,日本多家电子产品制造商已经退出了智能手机、PC和电视机市场。东芝虽于1985年推出全球第一台笔记本电脑,辉煌时期市占率全球第一,但受制于价格战,东芝已经将其电视业务出售给海信电器,将白电业务出售给美的集团。在截至3月份的财年中,东芝的PC业务销售额为1673亿日元,亏损96亿日元。

    夏普也于2010年退出了PC业务。不过2016年台湾鸿海收购夏普后,大幅改变了经营方针,包括收回过去对外租赁的夏普电视商标权,重新启动智能手机业务的计划等,而此次收购则表达了重回电脑市场的企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