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滴滴公布整改进展 滴滴快车也将启用人脸识别

    前段时间一名空姐遭到滴滴顺风车杀害一事,对整个社会和滴滴出行都造成了很大的影响,滴滴随即被勒令要求整改。根据最新报道称滴滴公布整改进展,滴滴快车也将启用人脸识别,消息出来之后引来了很多网友的围观!对于滴滴公布整改进展一事,你们怎么看?

    滴滴出行被勒令整改
    滴滴出行被勒令整改

    5月31日,滴滴出行在其官方微博公布了整改进展。其中提到,滴滴顺风车之前下线的标签功能将于近期恢复,不过仅保留与出行相关的标签评价,标签均由平台给出。

    1、新版紧急求助功能正式上线,在原有功能基础上将进入按钮提升至显著位置,并添加110、120、122及滴滴24小时安全客服等快捷方式,用户可自主一键拨打。

    2、快车已上线人车不符评价机制,主动邀请乘客评价司机和车辆是否与软件显示信息一致,并联系前后多个订单的乘客进行核实,一经确认立即封禁。

    3、快车已在部分城市上线每天出车前司机人脸识别功能,滴滴表示仍在继续优化人脸识别技术,尽快做到快车、专车、豪华车全量上线。

    4、平台已研发并上线大数据识别模型,对识别出的人车不符进行核查,一经核实马上封禁。

    此外,近期将选择少数几个城市进行行程中录音功能测试,以便在司乘双方发生纠纷投诉时取证判责,从而进一步保障双方的安全和权益。并表示,会将继续积极听取各方建议,反复打磨相关方案和技术能力,并在上线前将方案对社会公布。

    对于滴滴出行的整改是势在必行的,毕竟发生的丑闻压得滴滴喘不过气来,现在已经流失了一大批用户,如果滴滴出行再不严厉整改的话或将对未来的发展也受到很大的阻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