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南京再现抢房 南京楼市迎来新一轮买房热潮

    房价一直以来都是很多人关注的问题,这几年一线城市的房价不断飙升,二三线城市成为了很多人疯抢的对象,前段时间南京楼市就出现了疯抢现象。根据最新报道称南京再现抢房,消息出来之后引来了很多网友的围观!对于南京再现抢房一事,你们怎么看?

    南京楼市现疯抢
    南京楼市现疯抢

    在8成首付、首付款动辄400万元起,利率普遍上调15%—20%甚至更高的“高门槛”下,南京楼市热门区域河西地区仍旧再现万人“抢房”大战。

    日前,位于南京河西区域的四大楼盘保利天悦、海悦名都、升龙天汇、仁恒绿洲新岛,公布了各自购房者的报名人数。澎湃新闻记者统计发现,本次4家楼盘共推出775套房源,但报名人数高达11325组,平均下来14.6组意向客户抢1套房。

    按照南京市去年5月出台的“公证摇号”政策,若楼盘的客户量大于所推出的房源量,需要公证机构介入进行“摇号”,按照中签的先后顺序进行选房。由于上述4楼盘均符合“公证摇号”政策,6月4日,南京市的公证机构将分成4个批次对上述楼盘的报名人进行公证摇号,以公开、公正、透明的方式筛选出那些最后的“幸运儿”。

    澎湃新闻发现,上述四家楼盘中,中签率最低的为位于河西中部的海悦名都,其推出285套房,共有4933组报名,中签率仅为5.8%。

    海悦名都堪称河西中部的豪宅,这次共推出4种套型,面积最小的为140平方米,最大的为240平方米。按照开发商公布的政策,购房意向者要想成为有效的报名者,除了要有购房证明外,还需要在银行存款400万元、并冻结5天。据此测算,仅海悦名都这一家楼盘,此次共冻结资金就高达197.32亿元。

    本次登记报名采取线上报名的方式。上述4家开发商均开通了微信报名通道,购房意向者需要上传身份证、购房证明等个人信息资料以及银行验证证明材料。5月29日上午9点至5月30日上午9点,是上述4家楼盘的登记报名时间。

    其中,位于河西南部的升龙天汇,虽然笼罩在“老业主频维权”的不利阴影下,但此次推出了小户型房源(最小户型87平米),其房价(305万元)和验资金额(230万元)相对较低,成为入手门槛最低的楼盘,因此,也吸引了最多的报名者。

    南京楼价上涨
    南京楼价上涨

    由于报名者人数太多,升龙天汇的微信报名通道在29日中午和下午一度瘫痪。线上报名无法提交成功,购房者变得焦躁起来,不约而同自发前往售楼处聚集,开发商无奈之下只得开通线下登记通道,作为临时补救措施。

    南京升龙地产营销负责人李远对澎湃新闻解释说,微信报名瘫痪是因为他们“一开始没想到会有这么多购房人”,“上次(2017年11月)十盘齐开,我们这有几百个人报名。但这次是几千人,微信报名平台就一个端口,同一时间能承载的人数有限。”

    为了获得报名资格,一些人甚至不惜伪造存款证明,或用其他“花招“钻政策的空子。当地媒体《南京晨报》披露了这些手法。

    第一种方法是,一笔230万元的资金,在冻结之后开出了存单,购房者拍照上传到系统之后,立刻将资金解冻,转给下一个人,下一个人用同一笔资金开出了另一张新的存单,继续报名。这样“一笔资金就开出了多个存单“,让不少原本没有资金实力的人都拥有了报名资格。第二种方法更大胆,只在银行存23万,开出了存单后,拍了照片,然后用PS,在“23”后多加一个0,这样“23万元”的存款证明就被PS成了“230万”,然后把假的存单上传到报名系统。

    据升龙天汇内部人士透露,这次共有大约6700组买房人通过微信公众号、邮箱及线下报名等方式进行登记。经过开发商核实,最后仅有3979组人成功报名。这也意味着,有近3000组的“报名人”是因为其他原因而遭到剔除,比如重复报名,购房证明过期,伪造银行存单等不合规行为。

    澎湃新闻记者统计发现,升龙天汇的报名者的中签率为6.7%,海悦名都的中签率为5.8%,仁恒绿洲新岛的中签率为7.9%,保利天悦的中签率为10.4%。此次南京河西4盘开盘前,共冻结了约420亿元的资金。

    对于南京楼市现抢房热潮实在令很多网友都意想不到,虽然南京房价不算太高但是造成疯抢的现象也实在是不正常。现在出台了很多政策都在降温房价,但是北上广深这类一线城市却还没有见效,大家拭目以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