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工资扣税标准及税率表 2018个人所得税税率表一览

    相信不管对于财务还是大部分工人而言,平时都需要用到工资扣税标准及税率表,就目前而言,个人所得税起征点依旧是3500元,但在今年已经有明确说法,将会提高个人所得税起征点,届时扣税标准又会发生改变了。

    个税计算表格
    个税计算表格

    以上图表是工资扣税标准及税率表。应纳税所得额=工资收入金额-各项社会保险费-起征点(3500),应纳税额=应纳税所得额x税率-速算扣除数。

    很多人都看不懂工资扣税标准及税率表,那小编就举个通俗易懂的例子吧!假如你这个月工资是8000元,那你应该交纳的税为:应纳税所得额=8000元-各项社会保险费-起征点(3500元)=4500,应纳税额=4500元x10%-105=345元。

    目前我国个人所得税起征点是3500元,起征点已经多年没有做过调整,调整可以说是必然的。对于调整的幅度,社会上普遍认为会调高至7000元,个税起征点的调高,对于广大老百姓,尤其是广大工薪阶层而言,有着重大意义,可以直接让他们减轻税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