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三部门联合约谈美拍 美拍惨遭下架停更整改

    小视频平台现在监管十分的严格,前段时间快手因为各种事件被勒令整改,现在美拍也出事了。根据最新报道称三部门联合约谈美拍,消息出来之后引来了很多网友的围观!对于三部门联合约谈美拍一事,有报道称美拍惨遭下架停更整改!

    美拍遭下架更改
    美拍遭下架更改

    6月2日消息,据国家网信办官网消息,近期,“美拍”网络直播短视频平台传播涉未成年人低俗不良信息,破坏网络生态,严重影响青少年身心健康。国家网信办于6月1日会同广电总局、文化和旅游部、属地网信办依法依规联合约谈“美拍”相关负责人,提出严肃批评,责令全面整改。

    此前,国家网信办曾就“美拍”传播严重违规信息问题对其作出停止更新服务处罚。核查发现,“美拍”未能整改到位,企业主体责任缺失,疏于视频内容管理,出于博取眼球、获取流量的目的,继续传播未成年人衣着暴露、性暗示等低俗不良信息,严重危害青少年身心健康。

    昨日,美图公司创始人兼CEO吴欣鸿发布致歉信,称“美拍上出现了不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容和现象”,并决定于当天开始,主动对美拍热门频道内容停止更新30天、直播频道内容停止更新15天、安卓与IOS应用商店下架30天,下线并关闭美拍“校园”频道。

    在对三部门约谈的回应中,美拍表示,整改期间,将进一步完善内容审核发布、安全策略管理等各项机制,建立健全未成年人保护体系,用正确的价值观指导算法,积极传播正能量。据悉,下一步,国家网信办将继续会同有关部门加大对网络直播和短视频的监督管理,净化网络环境,为广大网民特别是青少年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

    美拍遭到下架整改停更一事令很多网友都想不到,因为美拍一直以来都在低俗、恶趣味问题上监管得很好,这次停更很多粉丝都意想不到。但是想不步快手后尘也只能是下架整改了,如果不整改的话往后的发展将会越来越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