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产税最新消息 任志强称房产税征收不符合现实

    大家对于房产税征收一事,不知道有何高见呢?这几个月来,官方都没有公布房产税最新消息,也不知道何时才征收。其实,很多人对房产税征收持有不同的意见,有人认为不应该征收,有人认为可以试行。而任志强则称房产税征收不符合现实。

    房产税或在2020开始征收
    房产税或在2020开始征收

    任志强是房地产界最火爆的热点之一,被网友称为“任大炮”,以言论犀利著称。近日,回答记者问的时候,他提出通过房产税来调紧税负公平问题,如果要现在收房产税,税负是极不公平的。任志强称,现有的房产税已经很重了,所以你要先取消再收才合理,否则就是税上加税。

    原有房屋的价格构成是不一样的,有的交了土地出让金,有的没交土地出让金,我们的商品房占总房量的多少呢?30%多。也就是说70%多的房子,60%多的房子,接近70%的房子是没有交土地出让金的房子,你能一并收税吗?你要一并收税的话,可能就会出现很多麻烦。

    我们还可以看到有的交了大市政费,基础设施费,什么什么一大堆,有的没交。有的房改房是交了土地出让金的房子,商品房改成了房改房,有的不是,是原来分配的住房改房。这里头的构成矛盾很多,所以统一实行这种房产税,几乎是不可能的。

    任志强认为中国征收房产税不符合现实,只是个人的意见,是否有道理,自然有评析。从目前来看,征收房产税似乎就是大势所趋。当然,这一切都不敢确定,那么,我们这些小市民,就只有等官方公布房产税最新消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