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京禁售违规电动车 对违规销售电动车进行全面治理

    现在很多人都喜欢骑电动车,给人们出行带来了很大的方便。虽然说电动车有很多好处,但是也经常发生事故。针对这样的情况,近日北京禁售违规电动车,违规销售将被吊销营业执照。至于具体的内容,下面我们来看看。

    违规电动车不得售卖
    违规电动车不得售卖

    自从国内电动车市场发展壮大,如今由于电动车违规操作而引发的起火、交通事故近年来持续上升。现在北京禁售违规电动车,将全面清理违规电动车,净化消费市场,加强消防管理,规范上路行驶。

    电动车最新政策
    电动车最新政策

    近日,北京市工商局会同市质监局、市公安交管局、市公安消防局联合约谈本市大中型电动车经销商及部分销售门店代表,就电动车生产、销售、行驶、销售场所消防安全等方面问题进行规范指导。

    据悉,在约谈中工商局表示从5月中旬开始,工商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启动违规销售电动车行为专项治理行动,对违规销售电动车行为进行全面治理。到本月底前,工商部门将对电动车经营商户全面开展行政指导,逐一入户进行政策宣讲与法规宣传,提醒经营者主动采取措施,立即停止销售违规电动车。而到7月份,对仍在违规销售电动车的商户,工商部门将依法严厉查处,情节严重的将被吊销营业执照。

    据了解,本市电动车经营商户已超过1000家。约有400万辆电动车在北京大街小巷穿行,其中不少是形似摩托车的超标车。仅2015年一年,全市就发生涉及电动二轮车事故3.1万余起,死亡113人,伤2.1万余人。这组来自本市交管部门的统计数据显示,超标电动车已然成为潜在的“马路杀手”,严重威胁交通安全。

    目前,工商部门强调告知经销商:可以销售的车型是:符合国家标准的电动自行车。进货前请查验生产企业的资质文件,查验质量检测报告。无法提供合格质量检测报告的不要进货、销售。而不得销售的车型是:不合格电动自行车、不在工业和信息化部《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中的电动摩托车、电动三轮、四轮车、老年代步车等非法车辆,以及不符合本市机动车相关管理政策的车辆。

    工商部门还提醒消费者注意:如果近期有购买电动自行车的计划,请注意不要再购买超标电动自行车、电动三轮、四轮车、老年代步车。购买前可要求查看该车型的合格质量检测报告。

    据悉,目前绝大多数劣质电动车在发生短路等电气故障后30秒内即会出现明火,并在着火后3分钟后,火焰温度即可上升至1200摄氏度,并迅速引燃周围的可燃物体。所以为防止此类事故的发展,我们应选择正规渠道的电动自行车产品,为生命安全提供重要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