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违规电动车禁售 对禁售商户工商部门将依法严厉查处

    电动车是大家最为熟悉的交通工具,但是市面有许多商家在售卖超标的电动车,超标电动车的出现“马路杀手”的一些现象屡屡出现,现在对电动车作出了相关规定。据最新消息称,北京7月起全面对违规电动车禁售,商户违规销售将被吊销执照,消息传出后引起关注。

    北京对违规电动车禁售
    北京对违规电动车禁售

    现在一般每个家庭都有电动车。像一些城市人口和车辆许多,常常会发生堵车的现象,假如有急事的话可能会被耽误,这时就表现出电动车的重要性了。7月起开始对违规电动车禁售,一些违规销售的电动车也陆续被下架处理,全面规范上路行驶。

    7月开启违规电动车禁售

    北京市工商局表示,即日启动北京违规销售电动车专项治理行动。即7月份开始,北京市将全面依法严厉查处违规销售的电动摩托车、电动三轮、电动四轮车、电动老年代步车的商户,也期待各企业商家尽快落实主体责任,销售符合国家标准的电动自行车及配件。

    据悉,5月31日北京市工商局等四部门共同约谈了北京市大中型电动车经销商及部分销售门店,要求各企业严格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禁售违规电动车及配件,自觉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确实,自从国内电动车市场发展壮大,如今由于电动车违规操作而引发的起火、交通事故近年来持续上升。本市交管部门数据显示,仅2015年一年,北京市就发生涉及电动两轮车事故3.1万余起,死亡113人,伤2.1万余人。可见,作为“马路杀手”的超标电动车造成的安全隐患已越发严重。

    因此,及时出台相关规范以及法律法规可谓刻不容缓。此次针对电动车市场的“新国标”以及相关一系列法规的出台,不仅是维护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更是为打造健康绿色的城市生活环境而共同努力。

    据了解,北京市工商局此次约谈从5月中旬开始,6月底之前将对电动车静静商户全面展开行政指导,并逐个进行政策宣讲、法规宣传,来提醒经营者停止销售违规电动车(电动摩托车、电动三轮、电动四轮车、电动老年代步车),而7月份开始,将对仍在销售违规电动车额商户进行严厉查处,情节严重的将被吊销营业执照。

    目前,本市多家经销商半个月来已陆续下架不合格电动自行车,并就新国标提前与生产厂家接洽,确保符合新国标的电动车如具备脚踏骑行功能、最高设计车速每小时25公里,整车质量(含电池)55公斤,电机功率400W,电池标称电压48V等要求,确保货源符合相关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