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拍主动下架停更 因涉及传播低俗不良信息摊上大事

    现在的年轻人都喜欢拍小视频、分享小视频以及观看小视频,但是因为有些人发布一些低俗的视频,所以很多网络公司都对此进行自我检查。据最新消息称,美拍主动下架停更30天,是在为之前涉及传播低俗不良信息作出自我整改。下面一起关注一下。

    美拍平台主动下架停更
    美拍平台主动下架停更

    6月2日15时,美图公司创始人兼CEO吴欣鸿公开发布题为《积极整改,共建清朗网络》的致歉信,称“美拍上出现了不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容和现象”,并决定于当天开始,主动对美拍热门频道内容停止更新30天、直播频道内容停止更新15天、安卓与IOS应用商店下架30天,下线并关闭美拍“校园”频道。

    美拍宣布主动下架停更整改

    美拍的主动整改力度较大,对引导正确价值观,建设清朗网络的重视程度不容小觑。美拍称,为了给未成年人创造健康和谐的环境,美拍将“以最严的整改措施打造全新的美拍生态体系”,并将重点投入未成年人保护体系的建设中。

    据称,美拍的未成年人保护体系建设主要包括加强团队核心价值观教育、完善内容审核机制、完善未成年人保护机制、成立专案监督举报小组的四个方面。

    在内容审核方面,美拍称将继续完善24小时人工+计算机内容审核机制,并且扩大人工审核团队规模,对平台内的存量内容进行重新清查。此番内容清查有望继续优化美拍平台的内容生态环境。

    而在具体的未成年保护机制方面,美拍不仅再次强调了“推进实名认证体系”、“严格关闭未成年人用户直播权限”等此前已经上线实行的措施,并且针对部分未成年人用户未经同意擅自取用成年人账号的现象,美拍还新增了两大措施。

    一是“实施直播内容实时监测”机制,该机制在发现直播主体为未成年人时将强制终止直播,以杜绝未成年人使用成年人账户进行直播的行为。

    二是上线“家长陪护模式”,针对未成年人用户设置家长控制密码,辅助家长对未成年人用户的网络使用行为进行教育和管理。此外,针对此次整改行动,美拍也开通了社会悬赏举报通道,社会各界可通过电话、邮箱的途径举报违法违规行为和现象,美拍在查实后将提供每条500-5000元的奖励。

    美拍主动下架停更整改,创始人主动道歉将美拍进行全面整改,体现了社会价值观。自查自纠的企业少之又少,很多企业非要被社会所议论或者要被强制整改,再或者就是非要出事才做出整改,这样的企业丢失的不仅仅是社会责任,更是一笔又一笔的财富,那就是用户,当一个企业丢失了用户的时刻,能得到的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