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为何三四线城市房价上涨? 背后真相终于揭晓了

    小编在三四线城市工作,以前房价是很低的,可是这几年房价涨得非常快,令人压力山大。那么,一线城市房价趋向稳定,为何三四线城市房价上涨呢?如果按照的走势下去,三四线城市的房价越来越高,叫当地的人如何生存呢?

    2018年房价或仍然上涨
    2018年房价或仍然上涨

    报道称,最新数据显示,截止4月末,全国房价均价破万的城市已扩大到62个,其中三四线城市超过1/3。也就是说,62个房价均价破万的城市,其中20多个是三四线城市。而整个中国的三四线城市加在一起也不会超过300个。

    无独有偶,中国社科院公布的全国261个城市房价排名中,前50名里,有28个是三四五线城市,第50名的衢州房价已高达10286元。2018年一季度,全国200个县城新建商品房销售均价已经超9000元/平方米,离突破万元大关,也仅是咫尺之遥。

    对此,很多网友开始哀叹,过去衡量一座城市是否是二线城市的标准之一是房价能不能破万。而俺们这边原本市中心房价平平,鸟不拉屎的郊区更是无人问津。但从2017年开始,仅用了一年的时间,房价却都翻了倍,现在连三四五线城市房价都已经买不起了。

    那么,问题来了,为何三四线城市房价上涨呢?答案就是:一二线城市普遍是限购、限贷、限价、限售,整个楼市的资金都被锁死了。实在不行时,二线城市只能通过人才引进、购房摇号等方式自我调节一下,而唯有三四线城市房地产调控相当宽松,如此一来,便吸引了全国资金进入,房价自然会上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