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带39万假币叫卖 携带巨款当街叫卖被警察当场抓获

    某些人为了钱什么都敢干,连明知故犯违法犯罪活动都做出,赤裸裸的诠释了一句老话,“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据最新消息称,在山西一名男子携带39万假币叫卖,39万的假币画得连冥币都不如,男子的所作所为被警方发现当场被抓获。

    男子带39万假币叫卖
    男子带39万假币叫卖

    嫌疑男子携带39万“人民币”四处低价叫卖,币面粗糙得连冥币都不如,就是用A4纸张印上红红绿绿的钱币图案,这样的“货”他也好意思拿出手。5月31日,记者从昆明西山公安分局获悉,这名狡猾的嫌疑男子在途中数次打电话更换交易地点,但最终难逃民警法眼,被连赃带人一举擒获。

    办案警官介绍,为落实平安南博专项整治行动,西山分局经侦大队广辟线索来源,综合运用各种技术手段对辖区内的非法集资、传销、侵犯知识产权、信用卡诈骗、假币等多发性经济犯罪等重点领域开展集中打击整治行动。

    卖假币嫌疑人指认赃物

    4月12日,西山分局经侦民警获得一条重要线索,一名叫“老罗”的嫌疑人准备收取4.8万现金出售大批假人民币。

    4月17日15时30分左右,嫌疑人“老罗”出发去约定路口与买家交易,但狡猾的“老罗”中途停在一路口,将包有假币的编织袋丢在绿化带草丛中。随即打电话给中间人称不愿与买家见,要求更换地点。

    随后“老罗”拿上编织袋不断与中间人周旋,在数次更换地点后,“老罗”觉得安全了,约定在昆明市金川路与大塘路交叉路口交货。

    当晚20时,就在交易瞬间,民警迅速出击,当场抓获犯罪嫌疑人罗某(男,汉族,44岁,云南省鲁甸县人),在其驾驶的一辆黑色台铃电动自行车上查获一编织袋可疑物品。打开检查后,发现四大捆假币(2005年版,100元面值人民币)。经清点,一共有3977张假币,金额为397700元。

    卖假币嫌疑人被抓获现场

    “这批假币做得太粗糙了,连冥币都不如,就是在A4纸印上红红绿绿画面。明眼人一眼就可看出假了。”办案民警说,嫌疑人“老罗”交代,这些钱准备拉到偏僻的乡下使用,或者专门对老年人进行诈骗交易。经讯问,罗某对非法持有假币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2018年5月2日犯罪嫌疑人罗某被批准逮捕。

    西山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说,下一步分局将高度关注涉众型经济犯罪,对常见多发、关系民生等经济犯罪实行常态化打击,强力推进缉捕追赃;同时加强凤险防控,及时通过微博、微信等媒介平台向群众通报经济犯罪的特点和发展趋势,推动提升全区的经济风险防控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