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贾跃亭被列失信名单 不能乘坐火车与飞机等交通工具

    相信很多人都知道贾跃亭因为欠下巨债,被登上老赖名单。然而近日贾跃亭被列失信名单,就是说贾跃亭以后不能乘坐火车与飞机等交通工具。贾跃亭一直在美国没有回来,现在被限乘火车飞机,网友调侃只能开法拉第出门了。

    贾跃亭被限制乘坐火车
    贾跃亭被限制乘坐火车

    从去年至今,贾跃亭已经8次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其中最新一次发布于5月17日,为贾跃亭与国泰君安证券之间的纠纷。贾跃亭应向国泰君安证券支付融资本金人民币3亿元,但贾跃亭的履行情况为全部未履行。

    自5月1日起,《关于在一定期限内适当限制特定严重失信人乘坐火车,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意见》正式实施。而今天起,首批铁路失信人名单在12306网站公示。除了扰乱铁路秩序、倒卖车票、制贩假票等行为外,避税、拖欠债务等严重失信行为责任人也同样会在12306网站公示并禁乘火车。

    据了解,首批失信名单共31人,公示期为7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后,铁路部门将实施限制购买车票的惩戒。

    值得注意的是,在名单中,贾跃亭、贾跃芳赫然在列。贾跃亭此前因未向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支付融资本金而被列入黑名单。目前国内的债务全给他的妻子,而他在美国全身心地投入造车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