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姜洋被免去职务 超期服役2年后退休去向已定

    据国务院最新消息,证监会副主席姜洋被免去职务。资料显示,姜洋现年62岁,已经“超期服役”两年。据了解,退休后的姜洋将去上海任新的职位。

    6月1日下午,国务院免去姜洋的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职务。公开资料显示,1956年9月出生的姜洋已经到达退休年龄。

    姜洋此前一直是证监会排位第一的副主席。他退休之后,证监会十人主席团将暂时变为九人。包括主席刘士余、纪检组组长王会民,副主席阎庆民、李超、方星海、赵争平,以及主席助理黄炜、宣昌能、张慎峰。

    同日,姜洋在香港出席了“新时代香港资本市场再出发”专题研讨会。这也是他作为证监会副主席出席的最后一场公开活动。

    姜洋被免去职务
    姜洋

    在“新时代香港资本市场再出发”专题研讨会上,姜洋在致辞中指出,香港在内地资本市场改革发展过程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实现了与内地市场相互促进、共同成长。姜洋还提到,香港证监会、港交所大力推动发行上市制度改革,吸引新经济企业赴港上市,对此,中国证监会“乐见其成”。

    据《证券日报》报道,姜洋从证监会副主席一职退下来后,将去上海任新职。

    公开资料显示,姜洋是四川泸州人。他是一名证监系统的“老人”:1998年,进入证监会系统,历任证监会机构监管部主任;上海期货交易所总经理、党委书记。2006年7月份任证监会主席助理、党委委员;2012年9月份任证监会副主席、党委委员。

    姜洋为媒体记者出身,于1982年起历任经济日报社编辑、记者,金融时报经济部负责人。1990年起,历任中国人民银行办公厅新闻处副处长、处长、办公厅秘书处处长、办公厅副主任、非银行金融机构监管司副司长等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