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国务院澄清 未针对中国公民收紧签证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美国将收紧对华签证,意在防止中国公民在美高科技领域“窃取”知识技术,针对此事,美国国务院澄清。5月31日,美国国务院否认将收紧对华签证,表示签证期限与以往一样,未发生改变。

    美收紧对华签证不实
    美收紧对华签证不实

    针对多家美国主流媒体引用不具名的美国国务院官员消息称,美国政府计划从6月11号开始缩短针对部分中国留学生签证有效时间,并收紧部分商务人士赴美签证。

    美国国务院公共事务部国际媒体总监,曾任美国驻华使馆发言人的包日强31号澄清,美国国务针对中国公民各项签证政策没有改变。

    包日强指出,美国对中国发放的旅游和商务签证最长有效期仍然为十年,学生签证仍然为五年。包日强称,对于中国游客、对于中国商务人士,赴美旅游和商务签证最长有效期没有改变,将会一直是十年有效期。对于中国学生,是五年有效期,F类签证最长有效期是五年,这也没有变。签证官总是有权力限制这些签证的有效时长,这是根据个案而定。

    尽管美国国务院澄清未收紧对华签证,但美国打击“中国2025计划”消息一直热传没停过。有不少媒体认为,美国忌惮中国的快速发展,害怕中国“窃取”美知识产权,尤其是“中国2025计划”,让美国不得不多加防范,“收紧对华签证”也不是乱传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