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国务院澄清 我国部分人士赴美受限制传闻不实

    近日,有报道称,美国计划将对部分中国公民采取签证限制措施,被指针对中国制造2025。不过,据凤凰卫视最新报道,美国国务院澄清了上述传闻。

    国国务院公共事务部国际媒体总监,曾任美国驻华使馆发言人的包日强31号澄清,美国国务针对中国公民各项签证政策没有改变。

    包日强指出,美国对中国发放的旅游和商务签证最长有效期仍然为十年,学生签证仍然为五年。

    包日强称,对于中国游客、对于中国商务人士,赴美旅游和商务签证最长有效期没有改变,将会一直是十年有效期。对于中国学生,是五年有效期,F类签证最长有效期是五年,这也没有变。签证官总是有权力限制这些签证的有效时长,这是根据个案而定。

    美国国务院澄清
    美国

    包日强表示,签证申请的审核程序的确是基于美国国家安全利益,与其他国家一样,在保障国家利益的同时美国欢迎合法的外国人赴美,并将会尽力提高签证程序的效率和透明度。

    此前,美联社报道援引一位美国官员说法称,根据美国使领馆收到的指示,攻读机器人、航空航天和高科技制造等专业的中国学生签证有效期将被限制为1年。报道称,上述专业都是“中国制造2025”计划优先发展的领域。

    此外,美国商务部列出一份需要高级审查的企业清单,如果中国公民要前往这些企业从事研究或管理工作,需要获得美国多个部门的许可才能获得签证。一位匿名美国官员称,每一份此类签证申请都预计将花费数月时间。

    该报道传到国内后,我国外交部曾对此进行回应。目前来看,这一消息不是真的。当然了,鉴于特朗普善变的性格,大家还需要静观其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