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特朗普遭网友怒怼 翻脸不认人对中国商品加征关税

    你拥有无法预测美国总统特朗普什么时候是在说实话,什么时候是在敷衍你!19日,中美两国人民好不容易等来中美停止打贸易战的美好结果,特朗普却翻脸不认人,仅仅过去几天,就宣布要对产自中国的500亿美元商品加征25%关税。特朗普遭网友怒怼,无数网友炮轰特朗普是一个“儿戏”的总统。

    美国总统特朗普
    美国总统特朗普

    5月29日,美国白宫发表声明,宣布继续推进三项301措施。主要内容有三点:美国诉中国的歧视性许可措施案继续推进;美国拟对500亿美元的中国进口商品加征25%的关税,产品正式清单将于6月15日公布;歧视性投资限制措施和出口管制措施将于6月30日公布。

    前世行行长、美国前副国务卿佐利克近来也感叹说,特朗普的贸易策略,现在把全世界人民都搞糊涂了。但兵来将挡水来土掩,中方随后的声明也亮了。

    针对美国白宫29日发布的声明,我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回应,我们对白宫发布的策略性声明既感到出乎意料,但也在意料之中,这显然有悖于不久前中美双方在华盛顿达成的共识。无论美方出台什么举措,中方都有信心、有能力、有经验捍卫中国人民利益和国家核心利益。中方敦促美方按照联合声明精神相向而行。

    在这两天,特朗普遭网友怒怼,特朗普的贸易政策的确让人看得一头雾水。若美国对中国开打贸易战,中国势必会进行反击,这是两国人民都不愿意看到的结果,毕竟中美爆发贸易战,损失最大的始终是老百姓,尤其是美国的农户,损失会更加严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