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紧抓数字经济发展机遇 培育新动能驱动新发展

    5月30日从国家发改委获悉,5月26日上午,由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贵州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18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开幕式在贵州省贵阳市举行。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林念修出席大会,并发表了“紧抓数字经济发展机遇,培育新动能驱动新发展”的致辞。

    着力加速数字产业化
    着力加速数字产业化

    林念修强调,下一步,国家发展改革委将持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定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围绕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实现高质量发展,加快培育壮大数字经济,用新技术服务于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需求,用新动能推动新发展。

    一是着力增强数字技术创新能力,提升自主创新发展能力;二是着力加速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促进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三是着力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更好地解决企业和群众反映强烈的办事难、办事慢、办事繁等问题;四是着力拓展数字经济国际合作空间,不断深化政策交流和建设合作,为数字经济发展拓展国际合作空间;五是着力强化数字经济法治体系建设,保障数字经济健康有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