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商务部回应白宫 特朗普变脸征关税新一轮贸易战将开打

    特朗普变脸真快,不久前中美才达成双方共识,现在突然变脸征关税,这不是有悖于双方此前达成的共识吗?商务部回应白宫声明,批评美方违反双方认同的共识令人失望,这也将引爆新一轮贸易战。

    商务部回应白宫声明
    商务部回应白宫声明

    商务部回应白宫,美国违背承诺对中国商品征关税,出乎意料但也在意料之中的事,所以中国将不会再手软将强硬反击报复美国的“出尔反尔”。

    前几天,中美两国在华盛顿达成共识。但是白宫却出乎意料的发布了这样一则声明。随后中国商务部发言人回应表示,既感到出乎意料,但也在意料之中。并且表示,虽然这有悖于不久前达成的共识,不过中方有信心维护人民以及国家利益,同时敦促美方按照联合声明的精神相向而行。

    此前据环球网报道,美国白宫官网29日发表声明,美国将加强对获取美国工业重大技术的相关中国个人和实体实施出口管制,并采取具体投资限制,拟于2018年6月30日前正式公布相关措施,之后不久将正式实施。

    声明还称,根据《1974年贸易法》第301条,美国将对从中国进口的包括具有重大工业价值的产品在内的总值500亿美元产品征收25%的关税,其中包括与“中国制造2025”计划相关的产品。最终的进口商品清单将于2018年6月15日之前公布,稍后将对这些进口产品征收关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