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5G助推中国公司登顶 苹果三星等领头羊地位动摇

    在全球智能手机产业方面,现在能当领头羊的有两大公司,分别是苹果和三星。不过,高通CEO称5G助推中国公司登顶,日后中国公司将会成为全球智能手机产业的领头羊。对此,大家认同吗?大家觉得,这个言论是实事求是,还是美国在给中国戴高帽呢?

    中国成5G标准重要力量
    中国成5G标准重要力量

    据《金融时报》北京时间5月30日报道,高通CEO史蒂夫·莫伦科夫预言,5G技术的到来,将推动中国科技公司站到全球智能手机产业顶端,对苹果和三星等市场领头羊构成威胁。莫伦科夫作出这一大胆预测,正值国家决策者把新一代无线技术,认为是确保国家安全和竞争力的关键之际。

    莫伦科夫在接受《金融时报》采访时表示,与10年前运营商和设备厂商开始向4G过渡相比,智能手机产业向5G的过渡要“快得多”。随着技术的日益成熟与发展,智能手机产业向5G过渡进程加快,这也是理所当然的。

    值得开心的是,在5G标准之争中,中国阵营已经成为全世界5G标准的重要力量。在部分领域,中国技术实力雄厚,奠定了5G标准之争的基本格局。国家实力、电信运营商、通信设备商、手机业、互联网业的领先世界水平,帮助中国在5G标准的制定中拥有了更多的话语权。

    因此,高通CEO称5G助推中国公司登顶,也并不是给中国企业戴高帽,而是中国的确有这样的实力。不过,我们也应该明白到,在科技方面,中国仍与美国韩国有一定的差距,不能为目前取得的成绩而骄傲。无论是5G技术,还是其他方面,中国还需要继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