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襄阳现最牛违建 现场画面曝光吓坏众人

    当前,违法建设不断滋生蔓延、屡禁不止,严重侵犯了群众的生产、生活和公共空间。近日有消息称襄阳现最牛违建,有人竟然在高达31层的楼顶上违建,现场画面被曝光网络,简直是太吓人,下面来看看。

    违建现场曝光
    违建现场曝光

    违章建筑,是指在城市规划区内,未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或违反建筑工程规划许可证的规定建设的,或采取欺骗手段骗取批准而占地新建、扩建和改建的建筑物。现在襄阳现最牛违建,为什么会如此大胆在楼顶违建呢?

    无论是新建小区还是老小区,违建已经成为让业主无奈、管理头痛的“毒瘤”,家住江山北路驼峰佳苑小区的一位业主,近日向我们匿名投诉,说有人在小区违建盖房,而这处违建可不一般,建在他们高达31层的楼顶上。

    根据热心业主所提供的线索,帮女郎来到了位于江山北路的驼峰佳苑,我们得知违建地点是该小区6号楼一单元的楼顶,推开楼顶的大门,我们就看到一名工人正在粉刷墙壁。

    帮女郎了解到,施工的工人是装修公司的,只负责在这干活,我们看到围墙已经砌好还装了扇门,从门进去,发现里面更是“别有洞天”。

    这户31楼的房屋是复式结构,上面是一层阁楼就坐落在楼顶之上,墙壁上不仅有窗户,还开了门洞直接通往楼顶的平台上,而工人们现在砌起来的围墙又围了十多个平方的院子,工人们解释说,业主是为了防盗考虑。

    工人:“这只是个院子,你看这还种花的,这等于把大家的公共区域围起来了。这个门一开不就行了,不关门啊,门开着还不是公共的了!”对于加盖行为,工人们不以为然,还和帮女郎辩解,房子本身的设计就是这样。

    随即,帮女郎又来到了同一栋楼的另外一个单元的楼顶,同样的房型我们却看到了完全不一样的画面,眼前只有一堵墙面,没有窗户没有打通的门洞更没有围起来的院墙。

    就在此时,小区物业的工作人员也来了,对于这件事,物业表示他们已经在处理之中。驼峰佳苑小区物业工作人员:“现在这个情况肯定是不能让他弄的,我们楼顶上是个晾晒区,所有业主都要上去看。”

    帮女郎:“那块属于公摊吗?”驼峰佳苑小区物业工作人员:“属于。”工作人员介绍,那里之前的确建的是房子,后来顶部已经拆除,前几天城管部门也来过,给物业下达了责令整改的通知书,他们正在积极配合,不仅现有的围墙,包括打通的门窗日后都要恢复原样。

    驼峰佳苑小区物业工作人员:“我们要求不能搞了,城管都来找了,危害公共利益,但是拆除不能野蛮的搞。”虽然违建的事实摆在眼前,物业的态度也斩钉截铁,但前面的画面大家也都看到了,工人还在继续施工,照样粉刷墙面,并没有拆除一砖一瓦。

    团山城管执法大队长刘大队介绍,如果责令拆除的期限一过,他们就有权利强制性拆除,但就现在业主“舍不得”拆的情况,他们也有预料,但绝不姑息。

    团山城管执法大队长刘文强:“现场我们调查取证,他没有手续我们就依法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两天让他自拆,这是法定的前置程序,他不拆除我们依法进行拆除。”

    “物业也有责任,物业的监管、报告不利不及时,应该动砖动沙的时候就像我们报告,弄的差不多了报告,那就有一定难度,前期要做好取证调查做当事人的工作,也要文明执法。”

    阁楼、玻璃窗、大露台…这样的房屋组合谁都想拥有,但若通过违建、占用公共面积获得,即使暂时围住了,终究还是会落得一场空,坚决拆违,正是防患于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