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误向员工发6700亿 只因员工一个小错误损失惨重

    犯错这种事情几乎每一个人都会发生,有时候因为一个小小的错误造成自己“灭顶之灾”,那个时候后悔也没有用了。据最新消息称,韩国一家券商公司误向员工发6700亿元,员工疯狂套现,导致股价严重下跌,损失惨重。下面一起看看。

    三星证券乌龙事件
    三星证券乌龙事件

    据报道,韩国检方周一搜查了该国第四大券商三星证券株式会社的总部,作为对该券商近期一次“乌龙指”事件展开的调查的一部分。4月6日,三星证券因员工操作失误,误向员工发放了28亿股三星证券股票,价值高达112.6万亿韩元(约1000亿美元,约6700亿人民币),超过三星证券市值的30倍。

    误向员工发6700亿人民币

    实际上,三星证券原本计划向员工派发28亿韩元的股息,但由于一名工作人员“手滑”,误将“韩元”输入成了“股票”,引发了一场价值1000亿美元的“乌龙指案”。三星证券在事发后37分钟才发现这一错误,并暂停了公司员工的股票交易,但在此期间,在收到巨额股息的2018名员工中,有16名迅速卖出了共500万股股票,价值约为1.87亿美元(约12亿人民币)。

    当日(4月6日),三星证券股价直线跳水,盘中跌幅超过11%,截至收盘,三星证券股价跌幅有所收窄,跌3.64%,随后两日三星证券连跌3%和4.44%,三日累计跌幅高达10.68%。这一事件引发韩国公众愤怒,呼吁韩国证券行业进行改革。事件发生后,韩国当局已对三星证券以及整个行业的股票交易活动展开调查。

    4月8日,据媒体报道,韩国金融当局有关人士紧急召开会议,对防止三星证券分红错误引发市场混乱进行了讨论。会议决定首先对包括三星证券在内的所有证券公司的股票管理系统进行检验。4月10日,《华尔街日报》报道称,韩国最大投资公司国民年金公团宣布与三星证券切断联系。其发言人表示,做此决定是出于“金融事故后对该公司安全措施不佳的担忧”。

    对于此次“乌龙”事件,三星证券发布声明道歉,并表示将弥补投资者损失、严惩相关职员以及采取措施防止再次发生此类事件。三星证券称,无视警告卖股套现的员工与此前操作失误的员工已被暂时停职。

    三星证券误向员工发6700亿人民币,本想送员工一个大礼,没成想因员工一个小错误致公司发生了一系列的事情,对于三星证券公司来说损失惨重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