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万达网科裁员进入尾声 王健林试水电商宣告失败

    据媒体最新报道,万达网科裁员进入尾声。自今年1月20日以来,万达网科业务全部停止,赵瑞安、徐辉等多数高管已经离职。而留下的300名员工也有了新的去向。

    报道称,王健林此前为万达网科组建的“豪华高管团”中的成员大多数已经离职。除了万达网络科技集团副总裁兼首席运营官的刘允还在网科之外,万科网科副总裁赵瑞安、徐辉均已离职。

    一位即将离职的万达网科员工表示,“年会(1月20日)后网科的业务就停下来了,也没有业务可以做,就是在把之前的业务收尾。”

    据此前报道,自从2017年下半年开始,万达网科开始分批裁员,当时被裁员的公司员工将从2018年1月1日起解除劳动合同,万达网科向离职员工支付1个月工资作为代通知金,以及支付2个月工资作为补偿金,万达网科为员工缴纳的社会保险到2017年12月为止。

    万达网科裁员进入尾声
    万达网科裁员

    万达网科在此次裁员结束之后,会宣布和腾讯系高朋的合作。届时,剩余原万达网科员工约300人将会去万达网科和腾讯系高朋科技成立的新公司。

    今年3月,有消息称万达网科确认与新西兰区块链公司Centrality NZ达成合作布局区块链,万达表示本次合作不涉及任何ICO,主要是双方在技术、社区、人才方面进行合作,希望将区块链在商业应用中落地。

    当初,王健林对万达网科的未来抱有美好的憧憬,但现实却并没有朝着王健林希望的方向发展。按照王健林此前的愿景,万达网络科技集团要在2018年盈利,2020年利润过百亿,实现整体上市。如今,万达网科裁员进入尾声。这也预示着王健林探索电商最终以失败告终。

    伴随着万达网科的衰落,万达集团从去年起也经历了诸多风波,目前仍在进一步调整中。而王健林本人资产也因此大为缩水,跌出首富宝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