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团队已抵朝 特朗普表示朝鲜潜力巨大会成经济大国

    近日,美国总统发推特表示,美国团队已抵朝,正式开始为美朝峰会进行准备工作。同时,在推特中,美国总统特朗普还表示,朝鲜的发展潜力巨大,相信有朝一日会成为经济大国,美朝会晤双方将会展开哪些方面的合作呢?

    美国总统特朗普推特大夸朝鲜
    美国总统特朗普推特大夸朝鲜

    特朗普在推特中说道:“我们美国的工作组已经抵达朝鲜,以筹备我与金正恩之间的峰会。真心相信朝鲜拥有巨大潜力,有朝一日会成为一个拥有伟大经济和财政的国家。金正恩也同意我的想法。这一切会发生的!”此前据新华社消息,前美国驻韩大使金成前往朝鲜,同朝方讨论“特金会”。

    2018年5月27日讯,据朝朝中社27日报道,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与韩国总统文在寅26日在板门店朝方一侧举行会晤。金正恩感谢文在寅为预定于6月12日举行的朝美领导人会晤付出的努力和辛劳,并就历史性的朝美领导人会晤表明“坚定的意志”。

    朝中社报道说,双方在会谈中就迅速履行《板门店宣言》、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和地区和平稳定繁荣,以及当前北南双方面临的问题和召开朝美领导人会晤,深入交换了意见。

    金正恩和文在寅一致认为,双方应互相信任、体谅和共同努力,保证尽快履行《板门店宣言》。双方同意,于6月1日召开北南高级别会谈,快速推进双方军方会谈、红十字会会谈等。

    两位领导人再次表明为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共同努力的立场,同意今后随时见面,积极对话,汇集智慧和力量。

    美朝会晤传递的信号
    美朝会晤传递的信号

    金正恩建议,北南双方今后为改善朝美关系、建立朝鲜半岛持久巩固的和平机制继续进行积极合作。这是文在寅与金正恩第二次举行会晤。4月27日,文在寅和金正恩在板门店韩方一侧举行首次会晤并签署《板门店宣言》,宣布双方将为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和停和机制转换而努力。

    韩国总统文在寅27日在总统府青瓦台宣布韩朝领导人会晤结果。他表示,双方希望6月12日美朝领导人会晤能够成功举行,并再次明确应尽快履行《板门店宣言》。26日下午,韩朝领导人在板门店朝方一侧的统一阁举行会晤,就履行《板门店宣言》和举行美朝领导人会晤开诚布公地交换了意见。

    文在寅说,他向朝鲜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介绍了他与美国总统特朗普的会晤结果,向金正恩传达了特朗普的坚定意愿,即只要朝方决心并实现彻底无核化,美方将终止与朝鲜敌对关系,并与朝方进行经济合作。

    朝鲜最终会不会如美国总统所说的那样成为经济大国呢?我们还不得而知。但是目前来说,朝鲜方面决心并实现彻底无核化,并将重心放在经济发展上,至少是往好的方向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