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默克尔承诺控房价 德国房价飙涨柏林一年涨20%

    说起房价高,很多人都会想到中国,其实在过去的一年,全球房价皆是如此,特别德国房价,飙涨幅度之大,让人震惊!德国房价高,让许多德国市民感到不可接受,日前德国总理默克尔承诺控房价,让普通市民也可以买到房子。

    近年来德国房价飙涨
    近年来德国房价飙涨

    据《欧洲时报》报道,德国总理默克尔承诺控房价,默克尔5月26日表示,德国“迫切需要”大量民众负担得起的住房。目前,联邦政府为住房预留了60亿欧元资金,其中20亿将注入社会福利房项目,并进一步保障租客的权利。

    上周,1万多名活动分子上街抗议并占领空置房,抗议德国首都柏林房价一年内上涨20%。今年较早时房地产咨询公司莱坊(KnightFrank)发布的全球房价指数显示,2017年,柏林房价涨幅达20.5%,为全球房价涨势最猛城市。人口激增、租金上涨以及外来投资者涌入,成为柏林房价高企的三大主因。

    在莱坊公布的2017年全球十大房价涨幅最大城市排行榜中,德国有四座城市挤进榜单。除了首都柏林,汉堡、慕尼黑、法兰克福均榜上有名。其中,与2016年相比,汉堡的房价增幅达14.1%,位于第七位;慕尼黑为13.8%,排名第八;法兰克福13.4%,排名第十。

    德国柏林房价在近几年飙涨,分析下来主要有两大原因。一是近年来在柏林创办的新公司非常多,导致房价因此而上涨;第二个是与欧洲央行的存款负利率政策有关系,许多人不愿意将钱放在银行里导致资产缩水,因此投资房地产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