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上海地铁用支付宝扫码进站 用户乘车更加方便了

    上海小伙伴们,有一个重磅的好消息要告诉你们,市民可以在上海地铁用支付宝扫码进站啦,以后再也不怕忘带卡和零钱,也不用排队购票啦!现在市民可以免密支付乘车,会更加方便,让大家拭目以待吧。

    上海地铁可扫码乘坐
    上海地铁可扫码乘坐

    现在乘坐地铁,大家都非常关注能不能采用移动支付,移动支付才是非常重要的。现在上海地铁用支付宝扫码进站,上海的市民再也不用担心忘带交通卡或者没带钱了!刷一刷手机就能过闸,简直是太方便!

    5月28日消息,根据上海地铁官网发布的消息,从今天起,“Metro大都会”APP的“地铁快付”系统在已有的支付宝和银联200余个银行卡支付基础上,将新增微信支付渠道,用户在上海地铁站全网络内均可通过微信免密支付刷码乘车。

    随着移动互联网以及移动支付的快速发展,一个手机几乎就能满足我们日常出行和吃喝的所有需求,手机扫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已经成为很多用户的选择。据介绍,用户选择开通并绑定微信支付免密支付后,只需要在乘车前打开“Metro大都会”APP,在标有“刷码过闸”或“本闸机支持保通卡和刷码过闸”字样的闸机上扫描二维码即可直接进出站。乘客刷码过闸后车费将通过微信支付自动扣除,若账户余额不足,微信支付将先行为用户进行代付。

    根据上海地铁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截止到本月底,上海地铁全网各座车站超过一半以上的检票闸机都已支持“刷码过闸”,在部分新开线路站点和重点车站则已实现全部闸机可刷码。

    据悉,今年年底前,上海地铁全网络支持二维码通行的检票闸机将实现100%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