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山东现共享护士 为患者提供方便节省费用

    大家都知道,现在共享项目越来越多。然而近日山东现共享护士,想必很多人都知道,这究竟是怎么样的呢?市民可以通过手机APP下单,会有专业护士上门打针输液、吸痰导尿等10余项服务。共享护士的出现,不但为老人和患者提供方便节省费用,而且护士也增加了收入。

    共享护士上门服务
    共享护士上门服务

    在共享单车,共享汽车,共享充电宝等一大波共享潮流过后,在山东现共享护士了!让老百姓能像“滴滴”打车一样,随时随地预约护士提供上门服务,颇为便捷。共享护士的出现,比去医院还省钱真是方便了不少人。

    今年30岁的赵飞是济南某三甲医院的一名急救人员,他发现众多老人和患者对护士上门服务有着强烈的需求。2016年,赵飞在某APP上注册认证成了济南首位“共享护士”。该APP将护士上门服务作为其主打产品,可以提供包括打针、输液、静脉采血、PICC换药、灌肠护理、新生儿护理等十余项服务。“与滴滴打车相似,患者在APP上下单,附近的护士接单后上门服务。”赵飞说。

    85岁的济南市民李大爷左腿截肢,同时还患有脑血管病,长期卧床的他需要留置尿管,但李大爷有时会自己把尿管拔下来。这时,家人就会打120,带老人去医院继续插上尿管。这样折腾一趟要花500多元钱,一个月要来回5次左右。去年1月,李大爷的家属学会通过某App预约导尿服务,而当天正休班的赵飞恰好接单。确保严格的消毒后,他不仅为李大爷导尿成功,还为其进行了膀胱冲洗。

    “一次导尿服务的价格是130元左右,当时平台还会分别给护士和患者进行补贴奖励,最终患者仅花了80多块钱,既省钱又省事。”赵飞表示,共享护士模式不仅能为患者提供方便,比去医院节省费用,也能增加护士的收入。

    山东大学第二医院护理部主任林兴凤认为,共享护士对病人对护士是一种双赢的模式。“一方面,现在老龄化现象明显,不仅行动不便的老年人需要护士上门服务,住院病人出院后同样需要延续护理以及健康指导,共享护士为老人和患者提供了方便。”另一方面,对于护士来说,也能通过服务体现自身价值。

    目前,以“护士上门”为定位的医疗应用软件有近20个。某款App还发布了护士上门服务的六条标准以及护士上门十步标准操作法。其中包括,免费为护士和用户投医护人员和用户意外伤害险及第三者责任险;预约前以及上门服务时,用户可查询、查看护士的专业技术资格证和护士执业证书。

    对于护士与网约平台签约是否合法,相关主管部门接受采访时表示,签约网约平台和实体医疗机构的多点执业还不一样,不过也没有相关政策。

    济南某三甲医院的男护士赵飞是某APP上最早注册的“共享护士”,已在业余时间接单百余次,收入两万多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