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第一版5G标准 5G时代正式来临将于六月公布

    5G时代正式来临了,而且第一版5G标准也将于下个月公布,这是5G演进的关键里程碑。第一版5G标准将6月公布,但是5G标准是如何确立的呢?中国企业在5G标准的制定过程中拥有很大的话语权,中国5G标准将会领跑全球。

    第一版5G标准将于下月公布
    第一版5G标准将于下月公布

    第一版5G标准6月份完成,也使得我国5G标准走向全球。只不过第一版5G标准中3GPP究竟是一个怎样的组织,为什么对5G标准的影响那么大,以及对其他国家的通讯会不会受到影响?

    5G标准由诸多技术组成,编码是非常基础的技术。在5G相关标准中,世界各大阵营一度曾就信道编码标准争辩激烈。2016年,中国通信企业力推的Polar成为控制信道编码。这是中国在信道编码领域首次突破,为中国在5G标准中争取较以往更多的话语权奠定了基础。“从这个角度看,中国在一定程度上可以说已跻身世界前列”。

    5月21日至25日,国际移动通信标准化组织3GPP工作组在韩国釜山召开了5G第一阶段标准制定的最后一场会议。据悉,本次会议将确定3GPPR15标准的全部内容,预计下月在美国召开的全体会议上,3GPP将宣布5G第一阶段的确定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