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马云谈扶贫致富 直接给钱只会害他们还不如给希望

    钱不是万能,但是没有钱是万万不能,可钱真的能解决所有问题吗?马云谈扶贫致富引起大家的关注,他是如何帮助穷人扶贫致富的?马云谈扶贫致富,脱贫不仅仅是给人钱财,还要授人以渔,所以致富要“造鱼塘”。

    马云谈扶贫致富理念
    马云谈扶贫致富理念

    马云谈扶贫致富,直接给钱只会害了他们,还不如给希望让他们去创造致富,最终结果是完全不一样的。马云谈扶贫致富,想要真正做到有意义就必须想尽办法改变他们的思想。

    5月27日上午,2018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正在贵州召开,阿里巴巴董事会主席马云出席了“精准扶贫”高端对话环节,并做了主题演讲。马云认为,扶贫、脱贫和致富是三个不同的东西,扶贫给人以鱼,脱贫授人以渔,而致富是给大家造鱼池、鱼塘。

    “我们真正要消灭的不是穷人,我们要消灭的是贫困,而贫困在根源上有很多问题,特别是教育的不平衡、医疗健康资源的不充分。”马云表示,贫穷不是农民不努力,而是农业文明和商业文明没有完美的结合,贫困县不是贫困县不努力,而是发展模式没有跟上,所以贫困不仅仅要解决穷人的问题,更要从教育、医疗、各种各样的方法上面,从根源去解决问题。

    此外,马云强调了大公司的大责任。“大公司的大不是利润大,不是收入大,不是市场份额大,而是责任大、担当大。阿里巴巴关注扶贫,关注脱贫,关注公益不仅仅是为了自己好,而是为了别人好。公益和慈善有区别,慈善是给别人东西,而公益是给自己益处,只有让自己越好,别人才会慢慢好起来,慈善改变的别人,而公益更多是改善自己。只有这样的企业才能持久,更重要的是你自己获得了无穷的回报。”

    “脱贫和扶贫最大的差别在于,脱贫是给人以希望,而不仅仅是给人以钱财。”马云最后总结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