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俄中具有特殊意义 普京对两国经贸合作前景充满信心

    提起世界重要的国家,中俄两国是非常重要的两股力量。对此,俄罗斯总统普京称俄中具有特殊意义,并且对两国经济合作前景充满信心。确实,中俄目前关系非常融洽,在多个领域合作都是顺理并且富有成效的。按照这样的走势,相信两国关系越来越好,合作也会更加融洽。

    俄罗斯总统普京
    俄罗斯总统普京

    为何普京说俄中具有特殊意义呢?我们一起来听听他怎么说的。俄罗斯总统普京25日在圣彼得堡表示,在习近平主席推动和支持下,双方共同努力,俄中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发展处于历史最高水平,贸易结构逐步改善,大型合作项目正得以落实,双边关系拥有美好发展前景。据悉,普京是在回答新华社总编辑何平提问时作上述表示的。

    普京说,俄中关系发展处于历史最高水平,两国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具有特殊意义,双方制定了切实深化合作计划。他特别强调,在政治领域,中共十九大通过的决议为深化俄中关系创造了稳固条件,双边关系发展更加稳定,双方得以展望两国关系中长期发展前景。

    谈到俄中经贸合作,普京表示,俄中在相关规划中确定了加强经贸各领域合作的具体措施。中国是俄罗斯最重要的贸易伙伴,双边贸易额达到860亿美元。“如果俄中保持当前贸易发展速度,有望在1年内实现双边贸易额1000亿美元的目标。”

    普京指出,中国是俄罗斯经济最重要的投资方和可靠伙伴。目前,多个俄中大型合作项目正得以落实,这有利于俄中共同经济发展。他说,俄中大型合作项目涉及油气、核能、可再生能源、机器制造、航天等领域,预计双方在合作开发太空方面将迈出非常重要的步伐。俄中还在飞机制造、化工、农业等领域加强合作。

    在经济发展方面,虽然俄罗斯比不上中国。但是,在军事方面,中国需要向俄罗斯学习的还有很多。两国取长补短,互相取经,加强合作,这是非常有必要的。相信通过经济和军事方面的密切合作,两国在这两个领域都会取得非常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