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海关打击洋垃圾 39个走私团伙被一网打尽

    在早前中国颁布了禁止进口洋垃圾的政策,引起了很多网友的欢呼,但是却令十分多的国家不满。在进口洋垃圾禁令实施之后,很多团伙却用走私的方式将洋垃圾运进中国。根据最新报道称海关打击洋垃圾,39个走私团伙被一网打尽!

    中国打击洋垃圾走私
    中国打击洋垃圾走私

    5月22日报道,当天上午,海关总署署长倪岳峰在总署缉私指挥中心指挥开展了打击“洋垃圾”走私“蓝天2018”专项第三轮集中行动,这是近年来海关开展的最大规模打击“洋垃圾”走私集中行动。

    5月22日6时,在总署统一指挥下,广东分署,天津、大连、沈阳、哈尔滨、上海、南京、宁波、福州、南昌、长沙、广州、深圳、拱北、汕头、黄埔、昆明、乌鲁木齐等25个直属海关,出动警力1291人,分成行动小组212个,在北京等17个省(区、市)同步开展收网行动,同时对重点涉案人员实施抓捕,对涉案公司场所开展搜查,对涉嫌走私进境的固体废物存放场所及加工窝点进行查缉,一举打掉涉嫌走私犯罪团伙39个。

    截至上午9时,已查获废矿渣、废五金等各类走私废物13.7万吨,查证走私废塑料、废矿渣、废五金共60.65万吨,抓获犯罪嫌疑人137名,获取了大批走私证据,查扣、冻结了大量非法资金。

    此次涉案走私矿渣初步判定为国外冶炼后的残渣,不符合国家环境保护控制标准,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及《固体废物进口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已被国家禁止进口。而涉案企业违反国家规定,将限制进口可用作原料的废五金、废塑料违法转卖给无环保资质的企业,这些无环保资质的企业在生产提取利用过程中缺乏必要的污防设施,极易对生态安全和人体健康造成威胁。

    洋垃圾走私团伙落网
    洋垃圾走私团伙落网

    据海关总署介绍,2018年以来,全国海关已针对“洋垃圾”走私开展了3轮高密度、集群式、全链条的集中打击,全力封堵拦截“洋垃圾”走私入境,共刑事立案256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49个,打掉走私犯罪团伙81个,查获废矿渣、废五金等各类走私废物21.7万吨,查证走私废塑料、废矿渣、废五金共93.31万吨。

    对于海关打击洋垃圾一事令到很多网友都纷纷点赞,毕竟洋垃圾一直都是破坏中国绿色环保的存在,如果不大力禁止的话或将以后会有更严重的后果发生。这次打击洋垃圾也让很多国家看到中国的决心,在洋垃圾方面中国绝不手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