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滴滴外卖登陆南京 滴滴外卖为何选择登陆南京?

    相信很多人都知道滴滴顺风车,然而你知道吗?滴滴除了做网约车外,还进军外卖行业。近日有消息称滴滴外卖登陆南京,滴滴外卖宣布将于6月1日在南京正式上线开展业务。这是滴滴外卖继无锡之后上线的第二座城市,也是上线的首座省会城市。

    滴滴外卖在南京上线
    滴滴外卖在南京上线

    通过滴滴外卖发布的开城海报,可以看到南京的城市地标“夫子庙”和特色美食“牛肉锅贴”,充满了南京风情。据悉,滴滴外卖目前已开放南京、成都两个城市的骑手招募,开城时间或在6月1日之前。

    这距离4月9日滴滴在无锡上线外卖服务以来已经过去了一个多月,或许滴滴将开始正式进场运营。据了解,滴滴外卖已经着手在多个城市招募骑手,预计很快将会上线更多城市。根据滴滴配送消息显示,除无锡之外,南京、长沙、福州、济南、宁波、温州、成都、厦门、泰州是可选择城市,其中南京、成都已开放骑手招募。

    不过,与无锡忠诚骑手保底10000元、推荐骑手成功获300元奖金的优厚条件相比,南京、成都均为自由骑手,待遇分别是高峰期每单15元和13元,首月冲单奖励最高可得800元,先注册的骑手可优先选择热门商圈且优先上岗。根据南京外卖骑手消息群信息显示,此次南京骑手审核要求严格,骑手电动车必须有车牌才能入职。

    滴滴外卖为何选择登陆南京?据悉,4月27日,滴滴外卖发起了“下一城去哪儿”的票选活动,至5月18日活动结束时,南京、北京和成都成为票选前列的三个热门城市,其中南京用户呼声最高,投票数高达86455。此前,经过8天的试运营,滴滴外卖于4月9日正式在无锡全城范围内上线,并宣布当日订单达到33.4万单。

    回顾滴滴外卖在无锡的开城之路,经历了高补贴抢占市场、美团外卖增援、行政主管部门干预等过程,但很快随着补贴降低“全城订外卖”的情况骤减。

    由此来看,滴滴外卖在首城无锡的市场表现,争取到了一定市场份额,但尚不足以颠覆外卖市场已有格局。目前,滴滴是否会直接将无锡经验复制到全国多个城市,还是另有打法,即将见分晓。

    网友评论认为,滴滴外卖在首城无锡的市场表现,争取到了一定市场份额,但尚不足以颠覆外卖市场已有格局!吃货的福利!美团和滴滴竞争,老百姓有福了!同行业的增加,对于消费者来说最好,他们的服务等各方面都会提高,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