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京东布局保险 京东终于出手势要弯道超车

    保险行业越来越成熟规范,而且市场潜力巨大,引来不少商业巨头关注。你们知道吗?京东布局保险的步伐早就启动了,是不是有点意外?进军保险行业,若然不提早布局,到最后阶段才布局的话,那么就难以分得一杯羹。无疑,京东现在仍不算晚。

    京东进军保险行业
    京东进军保险行业

    现在的互联网金融江湖中,除了BAT等互联网巨头以外,很多其他领域巨无霸公司皆在深入保险业布局,保险业“新锐”派系图谱早已跃然纸上。站在“互联网+”的风口,配以强势的股东资源和突破传统的营销方式,能否成就这些后来者实现弯道超车,尚不可知。

    据记者不完全统计,目前除BAT互联网巨头以外,以京东、苏宁、小米、新浪、网易、唯品金融、国美为首的各界巨无霸,已拥有近7张保险相关牌照。“细看各家布局不难发现,主要目的是场景营销使得流量变现,从而延长自身业务产业链。”零壹财经保险业分析师王巧月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

    在继BAT(百度、阿里巴巴、腾讯)不断加码保险业后,京东终于出手了。今年,4月16日安联财产保险发布公告显示,京东将出资5.36亿元入股安联财险中国,增资后,以33.33%的持股比例成为安联财险中国的第二大股东。

    除了京东,另一家互联网巨头苏宁也较早布局保险。2014年2月份,苏宁成为第一家获得全国专业保险代理资质的零售企业。据悉,目前苏宁保险已形成比较齐全的产品线。2016年4月,苏宁与安达保险合作,围绕苏宁用户的需求,开发、设计个性化的互联网保险产品开售。

    在中间阶段进军保险行业,大家认为京东能否弯道超车呢?其实,这个不好说,因为竞争实在太大了。除了京东布局保险,还有不少巨头也进军保险行业。其实,看到哪个行业赚钱,企业就进军哪个行业,这也是无可厚非的。所以,京东能否弯道超车,还要看自身的实力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