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光明行政区成立 深圳第一个新区终于“转正”

    据最新消息,深圳光明行政区成立,包括光明街道等6条街道。历时多年,光明新区终于“转正”,意义重大。数据显示,光明新区去年GDP为850.12亿元。

    深圳市宝安区的光明街道、公明街道、新湖街道、凤凰街道、玉塘街道、马田街道划归光明区管辖,以光明街道、公明街道、新湖街道、凤凰街道、玉塘街道、马田街道的行政区域为光明区的行政区域,光明区人民政府驻光明街道广场路1号。

    通知要求,深圳市要按照国务院和民政局有关要求,认真做好组织实施工作,所需人员编制和经费由深圳市自行解决,不新建政府性楼堂馆所,不增加财政供养人员,不增加“三公”费用。

    光明行政区成立
    深圳

    资料显示,光明新区总面积156.1平方公里,28个社区,管理人口约123万人,户籍人口6.2万人。数据显示,2017年,光明新区GDP为850.12亿元,增速为9.8%,位居深圳市第七位。

    根据光明新区“十三五”规划,到2020年,新区地区生产总值将达到1200亿元,人均GDP达到18.5万元。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超过5.5万元。

    目前,光明新区正在筹建千亿级别光明凤凰城,是深圳市17个重点开发区域之一,总占地面积约1489公顷。该区域及周边未来将有腾讯第二总部、华强创意产业园、招商局智慧城、绿地产业综合体、上市企业总部园区等。

    如今,光明行政区成立,在政策利好之下,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当然,辖区内的房价也许会上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