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翻广告牌进地铁站 乘客在地铁站逃票有什么处罚

    我们都知道,乘坐地铁要购买车票,如果没有票是乘坐不了的。然而近日有两名男子翻广告牌进地铁站,为什么这两名男子要这样做呢?难道是为了逃那几块钱而翻广告牌的吗?如果在地铁站出现逃票行为,会有什么处罚呢?

    男子翻广告牌逃票画面
    男子翻广告牌逃票画面

    想必有不少朋友听过逃票相关消息,近日,男子翻广告牌进地铁站消息引发关注,网传视频显示,5月23日晚,两名翻越一块约3米高的广告牌,进入上海地铁铁9号线宜山路站,行人侧目,拍摄网友表示称,事发当时地铁运营还未结束,基本可以排除视频中的男子是地铁施工人员的可能。

    视频显示两名男子踩着广告牌背面的连接缝隙处,正试图用一只脚踩到通道围墙上……拍摄这段视频的网友称两名男子翻进来的地方应该是一根银色的、有黄黑标记的栏杆处,疑似在9号线换乘3、4号线的通道处。无论是广告牌上的连接缝隙处,还是通道围墙上方,位置都十分狭窄,站在上面存在一定安全隐患。

    5月24日,上海地铁9号线宜山路站陆姓站长表示,目前事情还在调查中。视频中的男子如果要翻越广告牌逃票进站,难度很大,会调看当天的监控录像,尽量还原事情经过。9号线与3、4号线换乘通道外的广告牌是2017年设立的,至今都没有发现有乘客通过翻越广告牌逃票进站的情况。

    根据《上海轨道交通管理条例》第三章第三十条:乘客应当持有效车票乘车,乘客越站乘车的,应当补交超过部分的票款。乘客无车票或者持无效车票乘车的,轨道交通企业可以按照轨道交通网络单程最高票价补收票款,并可加收五倍票款。